字号:

广州出台十五条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渡疫 预计减负50亿

广州出台十五条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渡疫 预计减负50亿

2020年02月07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出台十五条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渡疫  预计减负50亿

  中新社广州2月7日电 (王华 胡霜月)广州市政府2月7日发布《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以下简称“《中小微企业十五条》”),从加强金融支持、降低房租成本、减免缓缴税费、实施援企稳岗、加大财政支持、开展暖企行动等方面推出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下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纾难解困、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广州《中小微企业十五条》具有四个“更”:覆盖更广、措施更全、施策更准、惠企更多。

  这些措施扶持对象不仅包括中小微企业,还包括全市105万户个体工商户,涵括了餐饮、商贸、交通等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其中提出了加强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减免缓缴税费、减免场地租金、降低电商费用、加快资金拨付、开展暖企行动等多项有效措施,以及降低专业市场租金、降低电商平台费用等特色举措。

  初步统计,此次援企稳岗政策,预计将为企业减负约50亿元(人民币,下同),市属国有物业减免租金6亿元和市属银行让利16.5亿元。

  此外,广州还设立专项资金引导银行机构、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市场、电商平台等降低融资成本、场地租金和运营费用,让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更多的让利减负。

  据悉,广州《中小微企业十五条》有效期至2020年底,政策的各项配套措施和工作指引将抓紧出台,部分政策已经在实施。(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