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跨境资金渠道畅通 半月办理778亿元

广东跨境资金渠道畅通 半月办理778亿元

2020年02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跨境资金渠道畅通 半月办理778亿元

  中新社广州2月7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7日表示,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该行根据总行的工作部署,确保广东跨境资金汇划渠道畅通。1月20日至2月5日,广东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3.67万笔,结算额达778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辖区银行和支付机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坚持“本币优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抗击疫情相关业务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优先处理。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机构及合利宝、易宝等支付公司积极响应,纷纷出台抗击疫情相关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免收手续费等支持措施,支持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1月30日,工商银行东莞分行了解到东莞某机械设备公司急需向境外采购一批防疫物资,立即组织专人加班并开辟绿色通道,不到1小时就将219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款汇至境外销售商账户;2月3日,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广东某供应链管理公司向马来西亚商户预付用于进口抗疫防护服的款项,金额达42万元人民币;2月5日,农业银行广州南沙分行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通过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迅速办理广州某贸易公司向韩国、新西兰商户支付采购口罩、抗疫防护服货款的业务,总计61万元人民币。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根据总行的指导,鼓励和引导辖区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多采用网上银行方式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目前辖区近50家国有、股份制及外资银行机构均可提供此类网上银行服务,基本满足客户日常业务处理的需求。(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