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巴州做好疫情防控 春耕备耕陆续启动(图)

新疆巴州做好疫情防控 春耕备耕陆续启动(图)

2020年02月0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巴州做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陆续启动(图)
    农户拉运农家肥。 仲泽平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巴州做好疫情防控 春耕备耕陆续启动(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7日电 (殷琳 陈雪茹 仲泽平)时下,新疆巴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启动。

  巴州且末县科台买艾日克村是一个通过红枣种植走向致富的村,村里一共391户农民,现全村已脱贫,去年人均收入达到1.8万余元。

当地发展庭院经济,农户收拾院落。 仲泽平 摄
当地发展庭院经济,农户收拾院落。 仲泽平 摄

  且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台买艾日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买买提江·司马义介绍,现在正是春耕生产的时候,我们给村里的248户村民联系了7000吨有机肥,让商家送货上门,保证村民的春耕生产不受影响。面对疫情,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村民谢仁古丽·阿布都外力说,县上和乡里的干部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给我们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让我们不要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家里通风,院里和家里消毒,出门要戴口罩。“解决了我们很多困难,生活用品给我们安排了商户送到家门口,还有生产需要的有机肥和工具也给我们解决了。”

农户在地里忙碌。 仲泽平 摄
农户在地里忙碌。 仲泽平 摄

  据悉,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让农民们开始着手春根备耕工作,帮助农民解决困难,把防疫战役和春耕生产同步做好。

  村民谢仁古丽·阿布都外力说:“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这些困难是暂时的,等这疫情过去了,就好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