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医药国企绿色通道扩能生产抗疫物资 不用繁琐申请

甘肃医药国企绿色通道扩能生产抗疫物资 不用繁琐申请

2020年02月07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医药国企绿色通道扩能生产抗疫物资不用繁琐申请
    图为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过氧乙酸原液,配发至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于一线防疫。 李亚龙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医药国企绿色通道扩能生产抗疫物资 不用繁琐申请

  中新网兰州2月7日电 (闫姣 李亚龙)连日来,位于西北的甘肃多措战疫。尤其在应急防疫方面,境内国企简化投资流程,为多家生产消毒液,及采购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药企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其注入活力。

  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阮英日前告诉中新网记者,虽然正常的流程投资决策时间很长,但疫情面前,简化了流程,“甘肃境内与疫情相关的企业不用繁琐申请,只需发出通知,提出需求,集团收到后第一时间便会审批,几小时内资金就会到位”。

  阮英说,此前,兰州助剂厂提出需求表示,生产抗疫消毒液的资金短缺,集团立即向助剂厂投资10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消杀试剂的产能。目前产能由每日40吨增至60吨,已达到最大产量。

图为企业捐赠已搬运至兰州铁路局的消毒液。 李亚龙 摄
图为企业捐赠已搬运至兰州铁路局的消毒液。 李亚龙 摄

  在目前紧缺抗疫物资的条件下,承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甘肃药业投资集团也提出资金需求,该集团第一时间向该企业实缴注册资本1000万元,支持其通过海外歧黄中医中心和海外商务代表等途径,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橡胶手套、隔离衣等物资。

  阮英告诉记者,后期如果还有其他相关抗疫企业提出需求,集团会继续在资金方面全力支持。

  除了口罩,消毒液也是目前民众的“抢手货”,记者接连走访几家社区药店、诊所和超市,少见消毒液。兰州居民张云说,他转了几家超市也未找见家用消毒液,“可能是心理作用,去超市买菜回来,总觉得闻闻消毒水的味道心里能踏实一些,多重防护总是好的。”

  在此情况下,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投入生产200ml、250ml家庭版消毒液,以及500ml、250ml塑料瓶装药店、诊所、家庭版消毒液。前者每日可生产1万瓶,后者每日产1千瓶,预计一周内供应市场。

  兰州铁路局总调度长王大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铁路场所的消毒液用量特别大,车站、候车室、旅客通道、列车,都要消毒,才能保障民众安全出行,“此次疫情来得突然,应急消毒液储备少,目前所用其中一部分来自社会捐助,都是雪中送炭”。

  在这场战疫中,甘肃国投集团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需求,已采购过氧乙酸原液并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20吨,已配发至公安、交通、铁路、民航机场、海关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保障一线防疫。(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