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民营企业设立抗疫“专项基金”超20亿元人民币

中国民营企业设立抗疫“专项基金”超20亿元人民币

2020年02月0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民营企业设立抗疫“专项基金”超20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王捷先)记者8日从全国工商联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2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民营企业抗疫“专项基金”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

  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指出,由于此次疫情事发紧急,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的形式,可以使资金更加便捷、高效地送抵疫区。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表示,此次设立了1500万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全部来自企业自有资金。

  此外,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使得此次抗疫“专项基金”具有资金来源合法、运行安全、使用高效、流程透明等优点。

  上海一家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专项资金、专项使用,更有针对性、精准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点对点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正荣集团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首批向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疫区抗击及防治疫情工作,包括急需医用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持和保障等;中国飞鹤的“专项基金”以4:3:3的比例,分别专项用于医护人员资助、采购物资、新医院建设等。

  也有多家民营企业透露,设立“专项基金”的初衷,除了用于医用物资的采购外,还计划把部分资金用于新冠肺炎防治研究,希望在医学上早日取得成果,为战胜疫情起到促进作用。

  拼多多于1月29日与浙江大学共同成立“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专项基金”,总额为1亿元,捐赠款项将专项用于支持病毒感染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特别是此次疫情的支援保障和科学研究等。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3亿元设立第一期疫情防控基金,该基金已于2月3日划拨500万元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其在疫苗研究方面的工作。(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