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积极防控 有序复工——四川自贸试验区复工见闻

积极防控 有序复工——四川自贸试验区复工见闻

2020年02月09日 15: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积极防控 有序复工——四川自贸试验区复工见闻

  新华社成都2月9日电 题:积极防控 有序复工——四川自贸试验区复工见闻

  新华社记者李力可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记者近日在四川自贸试验区走访看到,部分企业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走进位于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的现代物流大厦,工作人员便上前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疫情发生之后,公司严控各工作区人员进出,整个港区目前开设9个进出通道,不符合要求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园区。”现代物投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杨磊介绍。

  杨磊说,目前整个成都国际铁路港入驻企业超过150家,在疫情期间,公司制定了严格的企业复工流程,企业复工方案和现场检查核查通过后,企业方可复工。

  位于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的四川文传物流有限公司西南仓储服务中心,仓储面积约10万平方米,该公司已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护准备并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

  为防控疫情,中心只开放了1号门,大门外竖立着“入园须知”“体温登记处”两张提示牌。在该中心教材库中,货架和地面上都整齐地放着各种打包好的书籍。“全四川教材都从这里分发,本学期教材需求量是2.2亿册,目前到货2亿册,还有2000万册在运输中。 ”该中心负责人刘永斌介绍,“复工就是必须要完成‘课前到书’的任务,保证中小学开学时孩子们能及时用上新课本。”

  据悉,该中心教材板块运作人员近90人。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该公司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护方案,购置了消毒液、温度枪、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对员工就餐等提出了新要求。

  而在四川自贸试验区天府新区片区,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70名员工也已经返岗工作。“长时间不复工,企业面临房租、工资成本支出和交付任务压力,所以积极恢复生产对企业来讲是必须的。”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强说。

  “但复工后企业面临防疫考验,我们更必须积极防疫。”魏强介绍,该公司对返岗员工进行了全面摸排。

  “为保障我们公司复工,政府相关部门除了提供相关指导外,还提供了部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还为公司员工提供了盒饭。”魏强认为,在政府的积极引导帮助和企业自身的积极应对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志勇表示,成都对工业企业复工,将采取柔性管理,不划定时间线,不强制企业开工;企业开工,要在满足要求、在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卫生行业部门的指导和确认下,提出复工要求,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将有序安排,逐步恢复生产。

  “特别是要做好日常消毒测温,一旦出现疫情,要有完善的疫情应急预案,要设置专人专岗来落实相关措施。”陈志勇说,对大型企业,相关部门将会派专人专班进行上门服务,保证不同企业能够分类有序开展复工。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