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工信部: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工信部: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工信部: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11日表示,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资料图:2月10日,为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在位于重庆南岸区一企业大门处,企业安装了自动喷雾消毒装置,为进出企业的员工进行全身消毒杀菌。图为企业员工经过喷雾消毒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资料图:2月10日,为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在位于重庆南岸区一企业大门处,企业安装了自动喷雾消毒装置,为进出企业的员工进行全身消毒杀菌。图为企业员工经过喷雾消毒处。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辛国斌在11日召开的全国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说,疫情严重地区特别是湖北省仍然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其他地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细化明确分批复工方案。

  辛国斌还表示,组织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口罩、负压救护车等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产扩产;抓好消杀用品、食品饮料等日常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缓解市场供需矛盾;推动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企业的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

  辛国斌说,支持有条件的央企、地方国企充分发掘自身产能优势和资源优势,采取扩产、转产、新建等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优先增加重点医疗应急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积极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投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中小企业,辛国斌说,研究制定春节返乡人员特别是熟练工人返岗复工的实施方案,采取分时上班、错峰上下班、在线办公、员工包车通勤等多种措施,指导做好员工防护。组织企业制定防疫方案,保证企业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细化防疫措施,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