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东莞四千多家企业复工 制造业占比近八成

广东东莞四千多家企业复工 制造业占比近八成

2020年02月11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2月11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11日从广东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2月10日晚,东莞累计开工复工的企业有4491家,其中制造业占比79.54%,预计政府发放给企业的稳岗补贴超1.68亿元(人民币,下同)。

  东莞作为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里的企业春节过后能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备受外界关注。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司琪介绍,目前,东莞正按照广东省的要求,指导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分批开工。截至2月10日晚上,东莞累计开工复工的企业有4491家,开工的企业以制造业为主,占比79.54%,批发和零售业占比8.61%,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等5类企业545家。

  为了帮助企业稳定经营,东莞市出台了助企撑企“十五条”,帮助企业解难纾困,预计可为企业减负超过25亿元。

  司琪表示,东莞引导企业分期分批开工,按照轻重缓急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来开工。通过逐条启动生产线、逐渐提高产能、逐步增加用工需求,东莞将确保企业生产与员工返岗相匹配。东莞人社部门也会积极落实社保减负政策,仅稳岗补贴一项预计将为企业发放超过1.68亿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