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下的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一“网”通世界

疫情下的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一“网”通世界

2020年02月1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下的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一“网”通世界
    “网上轻纺城”截图。 项菁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一“网”通世界

  中新网绍兴2月12日电(记者 项菁)线上布匹订单笔笔交易、线下织布设备隆隆作响,位于浙江绍兴柯桥的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外,一批批工业大麻无纺布材料被装载、货运,送至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厂家。

  “开通线上平台业务8天来,已接到4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订单,绝大部分是无纺布材料。”该公司董事长季国苗受访时介绍,疫情之下,主要通过“网上轻纺城”等在线平台交易,没有了面对面交易的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下,诸多纺织企业生产、销售也受到一定影响。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目前仍处于闭市状态。此环境下,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实体市场带来的影响,“网上轻纺城”在线交易平台于2月10日复业,纺织企业纷纷选择线上复业,以一张“网”对接客户、联通世界。

  据了解,网上轻纺城是柯桥区政府打造的纺织业电子商务平台,目前有网上商户9万余家,其中中国轻纺城实体市场商户入驻1.8万余家,日均点击数200万次。在线复业后,平台将24小时为中国轻纺城的企业及全球纺织企业用户提供服务。

  2月12日柯桥中纺大厦4楼,网上轻纺城的客服部、运营部、海外联络部、资讯部等部分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线上业务。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说,网站24小时运行,员工采取轮流上班的方式,据初步统计,现阶段网站整体访问量比往年同期上升25%左右,“尤其是防疫相关纺织品企业,网页上涌现大量采供需求信息。”

  截至当日12时,线上平台已促成订单3000余万元。如绍兴富莱雅纺织品有限公司年后通过平台已促成了20万元意向订单。

  疫情当前,网上轻纺城还将围绕“抗击疫情”开展更多线上服务。韩冲介绍,该平台正着力加强资讯中心建设,针对防控疫情,在线快速发布物流、展会、出入境、防疫物资生产等采购双方关注的各类资讯,帮助商户和客户及时掌握贸易环境,变更贸易动作。

  纺织企业在线进一步激活,也创新了在线贸易新模式。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谈及,网上轻纺城平台将全面激活覆盖全球拥有60余万个采购商信息库,实行点对点线上对接,有助于买卖双方的深入互动,更快、更有效地架起通往世界的贸易之路。

  而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柯桥区政府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思路,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市场复业。此前,当地对市场经营户和企业外来职工构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中国轻纺城2.8万经营户中有10371名经营户在近14天内没有离开绍兴市,这些因素为复工复业奠定了基础。

  冯华林还透露,目前已开发的“智护纺城”市场经营户复业及采购商线上预约登记管理系统,将为实体市场复业后,采供双方进出市场管理做好智慧化支撑,“预计系统于2月15日正式运营,轻纺城实体预计2月下旬复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