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春运后半程 内蒙古“保通保畅”助力抗“疫”

春运后半程 内蒙古“保通保畅”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12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春运后半程 内蒙古“保通保畅”助力抗“疫”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发布消息称,疫情期间,内蒙古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畅通,正在全力“保通保畅”。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雲雯婧介绍说,距2月18日春运结束还有1周的时间,随着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近期返程返岗人员仍然较为集中,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雲雯婧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对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班车和包车运行管理,严格控制旅客实载率50%以下,要求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分散就坐,做好自我防护。落实好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制度,做到信息可追溯。”

  据介绍,内蒙古将充分发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保障车队的作用,通过公路直达运输包车,提供“点对点”“一校一车”等服务模式,切实保障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出行。

  在铁路方面,内蒙古将继续落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的快速畅通。铁路部门将提供全天候铁路货运服务,12306/95306货运客服电话及95306网上服务通道24小时畅通。

  记者了解到,根据近期数据统计,内蒙古地区民航客运量较往年下降80%以上,累计停飞城市40余个,停飞航班180多架次。

  雲雯婧说,鉴于防疫形势严峻,各机场、航空公司已结合各自的运行现状及旅客运输量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运返程保障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涉及特殊疫情航班保障工作方案,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