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筑牢复工“安全屏障”,风物长宜放眼量

筑牢复工“安全屏障”,风物长宜放眼量

2020年02月13日 2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特殊的春节假期行将结束。2月10日,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复工复产。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目前除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南昌、成都等铁路部门有序组织返程运输,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疫情拐点未明,只有让整个社会生产、流通的系统重新运行起来,才能打赢抗疫的“持久战”。既要有序复工,又要努力隔绝病毒传播,这道“双选题”很难,但必须要做。铁路部门抓好运输安全畅通,优先运输复工复产、生活劳作重点物资,让百姓、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行百里者半九十,筑牢复工的“安全屏障”。12日,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经实现8连降,抗击疫情的好消息接二连三传来,此时决不能有一丝松懈。这两天,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将逐步迎来返程高峰,保障好返程旅客的健康,铁路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组织好返程返岗运输,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此时出行难在防控,难在封闭空间交叉感染,“距离”产生美,车厢里隔开的座位,让民众出行的多了一道“安全屏障”,确保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战“疫”不能松劲,生活也要继续。在这个全民战“疫”、共克时艰的当口,经济发展不掉队、不打绊,才能为战胜疫情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各地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截至2月9日,就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121批、239825件、47239吨。多措并举精心组织,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所需,正如二月和煦春风,给企业和人民群众带来了温暖和安宁。

  根本目标不能忘,风物长宜放眼量。当大家视线还集中在抗疫一线,各地田间地头早已有了许多庄稼人忙碌的身影。2月11日,江西省赣州市的南康站、重庆铜罐驿火车站开启“绿色通道”,服务农业春耕,积极协调地方政府,积极复工复产,抢运化肥、粮食、种子等涉农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这一系列举措,如春水哗哗,唤醒田间地头,让百姓生活的“菜篮子”“米袋子”有了保障,内心恢复社会秩序感和安全感。

  “有你们在,我们可以复工复产啦!”道出了“疫”中百姓们的感激之情。疫情虽然凶猛,终究只是小小插曲。不惧疫情遮望眼,只要我们打起精神,复工复产与抗击疫情两手抓好,一定会驱散疫情阴霾,回归阳光灿烂的日子。(袁成奇)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