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两江新区首批63家企业获防疫补助资金“温暖过冬”

重庆两江新区首批63家企业获防疫补助资金“温暖过冬”

2020年02月15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两江新区首批63家企业获防疫补助资金“温暖过冬”
    图为企业介绍复工复产的问题,以及获得两江新区支持补助的情况。 陈超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两江新区首批63家企业获防疫补助资金“温暖过冬”

  中新网重庆2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我们今天会增加一条生产线,达到约15.5万箱的日产量。”台资企业康师傅(重庆)方便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部长李宏亮1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重庆两江新区“抗疫暖企八条”政策“暖心又高效”,最重要的是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冬季,重庆两江新区出台“抗疫暖企八条”,减轻企业负担。按照规定,在疫情防控期内安全复工复产的企业防疫体系建设由当地财政资金给予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一次性防疫补助。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截至14日已有首批63家企业共计获得503万元防疫补助资金。

  康师傅重庆公司是其中之一。政府补贴的15.64万元可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针对企业面临的各项难题,两江新区从用工保障、防疫物资保障、物流体系保障、配套体系保障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

  “疫情发生后,方便面奇缺,各大超市都给我们打电话订货。”李宏亮说,工厂立即召回重庆市内员工返岗,28日紧急恢复生产。这时有两大困难。一是部分老员工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难以返岗,新招员工必须经过专业体检和培训才能上岗,而当时相关体检单位没有上班。两江新区管委会专门协调某医院门诊进行体检。目前,康师傅重庆公司已通过该方式新招聘100余名员工。

  物流是另一难题。康师傅重庆公司产品供应重庆、贵州,以及四川部分城市;而原料也来自不同区域。两江新区立即帮助企业出具防疫绿色通行证和紧急物资证明等,解决交通管制下的物流运输问题。“两江新区管委会对我们的支持真的非常大。”李宏亮说,如果工人回来,但没有原料,企业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今,企业已恢复约80%的产能。

  中外合资企业长安福特获得顶格50万元的防疫资金补助。长安福特安全环保部总监张德虎告诉中新网记者,汽车行业人员稠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未遇到类似情况。两江新区派专业人员进行防疫指导,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很大。

  据张德虎介绍,长安福特2020年零部件及整车业务预计出口总额30亿元,出口至沙特、阿联酋、菲律宾等国家。部分供应商复工困难、跨省内陆运输难、国际货运资源不足等问题,存在延迟交付的情况。不过,两江新区内的约60家配套厂商复工基本没问题。防疫资金的补贴对企业来说更是“雪中送炭”。

  政府急企业之所急,也体现在此次政策的兑现速度上。据两江新区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9日,两江新区出台“抗疫暖企八条”;12日,便将第一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兑现细则制定完毕;经过13日一整天的测算,14日一早便将相关费用通过转账的形式发放给首批企业。

  据悉,当地其他防疫补助资金已经制定出发放细则,将会陆续发放。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