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航局:中外航司办理免费退票票面金额超200亿元

民航局:中外航司办理免费退票票面金额超200亿元

2020年02月15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表示,按照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为有效减少人员出行,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政策。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表示,按照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为有效减少人员出行,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政策。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民航局:中外航司办理免费退票票面金额超200亿元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15日在北京说,按照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为有效减少人员出行,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政策。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旅客等待下飞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旅客等待下飞机。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李健表示,受疫情影响,民航客流量大幅下降,从1月25日至2月14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4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他指出,从近期预测情况看,客流下滑势头仍然不减。2月15日至23日,日均旅客预计不超过20万人次,客流量不足高峰时期的十分之一,客座率不足40%。因此,对今后一段时间民航客流特点有以下几个判断:

  一是可以确定近期民航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民航现阶段运力比较充足,即使出现个别航线需求上升的情况,也可随时监控并从容应对。

  二是返程客流“流向”类似往年。主要从节前的北上广等大城市流出,节后向北上广回流。

  三是不会出现以往的客流叠加现象。李健指出,2000多万张的退票已经最大限度减少了“非刚性需求”。面对疫情变化,许多旅客主动取消了商务出行、探亲访友、旅游度假等安排。根据各部门、各地区疫情防控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出行人员已提前返回,这也减少了后期返程压力。

  李健说,下一段民航主要面临的是开学、复工客流,目前学校开学时间仍未确定,为此民航局已针对性地出台了学生旅客免费退票或改期政策,引导学生延后返回。如果开学时间进一步推迟,相关政策还将顺延。(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