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自贸区挂靠首艘进口整车滚装船

海南自贸区挂靠首艘进口整车滚装船

2020年02月1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2月16日电 (洪坚鹏 李海珉)16日,“MORNING LAURA/劳拉”号外贸汽车滚装船挂靠在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430辆崭新的平行进口车鱼贯而出。这是海南自贸区首次挂靠进口外贸汽车滚装船,对促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及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是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首次以滚装船形式进口外贸汽车。相较于以往通过集装箱进口汽车,滚装船运输降低了平行汽车进口的物流成本,并提高了时效性。

  本次卸载的430辆平行进口车均来自卡塔尔。由于当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时期,中国外运积极协调各口岸联检部门,提前办理船舶靠泊特许审批手续,简化作业程序,与船方建立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机制,并为船方配备了医用防护用品。

  据介绍,为保障外贸汽车滚装船顺利挂靠,海口海事局积极运用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远程办理船舶进出口岸相关手续,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等多项措施。

  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刁德荣表示,中国外运将积极优化在海南自贸区(港)的网点布局,通过推进实施平台化、网络化和产品化战略,打造联通大陆、海南和东盟国家的物流网络生态圈,为货主和大船公司提供全链路物流服务。(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