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邮政企业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 运输医疗物资9.5万件

江西邮政企业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 运输医疗物资9.5万件

2020年02月16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邮政企业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运输医疗物资9.5万件
    在中国邮政江西泰和分公司,员工正在分拣、转运、投递物件,将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及时投送到位。 邓和平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邮政企业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 运输医疗物资9.5万件

  中新网南昌2月16日电 (李韵涵)记者16日从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江西各邮政快递企业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运送医疗物资9.5万件。

  据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介绍,自江西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累计运输、处理、投递各类邮件、快件超过1962万件。其中,运输处理投递防疫物资邮快件超过100万件。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处理进口防疫物资邮件6149件,绝大部分为口罩等防疫物品。

  此外,江西各企业还积极开展支援湖北医疗防疫物资的寄递运输工作,邮政、顺丰、中通等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运输医疗物资9.5万件(350吨),有效支援了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管控举措的升级,为解决宅家人生活物资及学生学习用品不足的困难,泰和邮政分公司积极启动同城居民生活物资、学生学习用品配送等服务,让城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服务。 邓和平 摄
随着疫情管控举措的升级,为解决宅家人生活物资及学生学习用品不足的困难,泰和邮政分公司积极启动同城居民生活物资、学生学习用品配送等服务,让城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服务。 邓和平 摄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江西省邮政公司对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各界群众运送的防疫物资,实行免费寄递,对于市民购买的生活必需品,配送资费减半。同时,江西邮政企业近期先后承担了多次政府发放口罩的免费配送任务。截至目前,全省邮政企业共免费配送口罩超过130万个。

  魏遵红表示,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居家生活的基本需要,京东、邮政、顺丰、苏宁、丹鸟等企业发挥“电商+快递”的网络优势,调动全网资源,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内线上共销售配送311万单(2.7万吨)的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

  近期,江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商务厅、省供销社在全省正式启动了电商消费无接触配送服务,为群众提供肉蛋果蔬等生鲜同城配送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实施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箱投递等近距离无接触服务形式,尽可能减少人员直接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