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之下内蒙古推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

疫情之下内蒙古推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

2020年02月18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内蒙古推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1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疫情之下,当地官方推出多项政策全力稳外贸稳外资,确保渡过疫情难关。

  在内蒙古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的《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中,官方专门就全力稳外贸稳外资进行了说明。

  该《意见》称,内蒙古要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对外贸易发展环境,支持外经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

  据介绍,内蒙古要推动外资项目落地,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积极拓展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进口渠道,协助解决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和物流运输等问题。

  官方称,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或取消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指导企业及时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防范违约风险。

  此外,官方还将优化进出口管理环节工作流程,开展在线申领进出口许可证和更新电子钥匙。指导企业及时调整近期贸易促进活动,引导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加网上广交会、华交会和境外展会。做好分类指导和政策咨询,为内蒙古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外债创造条件,拓展企业境外融资渠道。(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