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知名私募机构落户北京 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

全球知名私募机构落户北京 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

2020年02月1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的全资子公司——Oaktree(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橡树北京”)在北京完成工商注册,业务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

  据悉,这是中国疫情防控期间在京落户的第一家美资私募机构,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第一家在京注册的外资私募机构。

  资料显示,橡树资本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洛杉矶,是全球不良资产的最大买家,全球管理资产总值超1200亿美元。在中国,其不良资产投资领域较为活跃,投资总额已超65亿美元。

  橡树北京注册日期为2月14日,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将成为橡树资本在中国拓展各项业务的重要平台。

  18日上午,橡树资本亚太区业务发展联席主管、中国区总经理巢瀚婷从美国纽约视频连线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称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

  巢瀚婷表示,看中北京的金融营商环境对于外资机构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比如在政策开放、工商登记、功能配套、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外资机构提供了许多便利。尤其防控疫情期间,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提供了管家式的贴心服务,及时为公司排忧解难,保证了子公司的顺利成立。

  尽管中国经济短期正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她说,更加关注长期基本面的成长方向,短期因素的扰动不会改变公司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看法,将持续积极探索北京及中国全国范围内的投资机会,进一步深耕和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欢迎橡树资本落户北京。”霍学文表示,今年以来,该局持续跟踪对落户北京有意向的2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全球顶级金融机构扎根北京。(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