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帮助农牧业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内蒙古帮助农牧业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2020年02月20日 12: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0日电(记者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内蒙古对鲜活农畜产品、生产资料运输车辆实行“绿色通道”政策,并积极帮助农牧业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已有部分企业拟获银行贷款共计15.8亿元。

  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说,内蒙古在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积极推进全区重点农牧业企业复工开工。截至2月18日,全区盟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复工率达到常年同期的70%左右。

  在此过程中,内蒙古多措并举,帮助农牧业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王雨锋说,农牧部门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已累计推荐184家龙头企业申请国家专项低息贷款。

  截至目前,有12家龙头企业被确定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其中5家企业拟获得银行贷款15.8亿元。

  同时,内蒙古还推动落实农牧业保供企业“绿色通道”制度。据王雨锋介绍,内蒙古严格落实有关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饲料、畜产品、关闭屠宰场、封村断路的措施,同时,对鲜活农畜产品、生产资料运输车辆实行“绿色通道”政策,保障农畜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调运畅通。

  王雨锋表示,内蒙古将进一步推动农牧业企业加快复产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