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要防疫也要效益 新疆兵团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要防疫也要效益 新疆兵团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要防疫也要效益新疆兵团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二二二团阜北麦客制粉有限公司,工人们检修厂房的水、电、暖,为全面复工做准备。 安媛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要防疫也要效益 新疆兵团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0日电(杨志华 周杰 安媛杰)天刚蒙蒙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内的新疆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库房主管方连三,就来到中药饮片库房,背起消毒桶给库房公共区域消毒,并通知当班人员做好员工体温测量工作。

  “园区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虽然疫情当前,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方连三说,企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抓落实抓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印发管理办法对企业开复工条件、防疫管理工作、各部门责任情况等作出明确要求,为医用物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二二团阜北麦客制粉有限公司做好正式复工复产准备。 安媛杰 摄
二二二团阜北麦客制粉有限公司做好正式复工复产准备。 安媛杰 摄

  乌鲁木齐市洁利康医疗器械厂是一家生产无菌医疗器械的企业。复工后,该企业在做好进入厂区人员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工作的同时,还为乌鲁木齐市管辖的新疆乐贝儿贸易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的防护产品灭菌处理服务。当前,该厂每日可完成2万个口罩、3000套防护服的灭菌处理。

  目前,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有12家企业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为疫情防控生产医疗防护等物资。这些企业包括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所需的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工业领域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重要医疗物资收储企业、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等。

  “园区不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还要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要求,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燕说。

  疫情当前,为满足市场需求,作为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应急储备企业的二二二团阜北麦客制粉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为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记者在该公司生产厂房里看到,工人们正在检修厂房的水、电、暖。为确保复工后安全生产,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生产组、后勤保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计划22日开工,现在正在倒排工期。开工后,我们将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保障职工群众的正常生活。”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海兰说。

  目前,该公司已采取集中管理方式,要求所有进出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格消毒。全面恢复生产后,预计日加工面粉100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