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东盟工商界倡议携手应对疫情

中国-东盟工商界倡议携手应对疫情

2020年02月20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东盟工商界倡议携手应对疫情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魏晞)2月20日,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全国性工商组织发出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表示工商界将合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保障本地区民众健康及安全、推动双方经贸往来和各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中国—东盟工商界合作防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倡议》由中国与东盟对话合作机制之一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提出。

  共同发出倡议的有: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缅甸工商联合会、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等74家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组织。倡议方共同表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力争减少疫情给经济活动带来的损失。

  倡议表示,加强疫情监控与经济往来不是对立的,通过应变、细致的措施可以处理好两者关系。

  倡议建议,中国与东盟各国企业及时主动制定经营应对策略,从长计议维系好经营合作伙伴关系,在防疫中创新发展经贸合作。

  截至2月20日14点,东盟国家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1例,其中:新加坡84例,泰国35例,马来西亚22例,越南16例,菲律宾3例,柬埔寨1例。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近20多天来,东南亚国家实施的疫情防控举措越来越严厉。一是高度重视,一些国家成立了国家级专门防控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并实施应对方案。二是加强与中方和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国家之间的沟通配合,共同应对疫情。三是严控与疫区的人员往来。四是加强疫情监控。五是捐款捐物,支持中国防控。六是严管散播假新闻者。七是采取提振经济增长的相应措施。(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