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住建部: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贷款

中国住建部: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贷款

2020年02月20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夏宾)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20日在京表示,住建部会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其中包括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等。

  倪虹是在当天出席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介绍的。

  具体看,一是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要连续计算,不影响每个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是对职工,特别是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来隔离或者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同时,考虑对于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

  三是对疫情比较严重和严重地区的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继续缴存的,可自主商定缴存比例;停缴的,停缴期间缴存时间要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倪虹透露,从上世纪90年代初,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以来,全国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16.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取10.4万亿元,帮助近5400万缴存职工贷款购房,改善了住房条件。(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