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文化企业平安复工进行时

北京文化企业平安复工进行时

2020年02月2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文化企业平安复工进行时
    园区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发放安全防护知识。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陈杭)“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身份证明。”北京文化创新工场经济日报社园区入口处的的工作人员提示,并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出示有关证件才能进入大楼。

园区内的企业进入有序复工阶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园区内的企业进入有序复工阶段。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我们24小时开设体温检测通道,一般情况下只开设1条通道,早上和中午高峰期会开4条。”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伟20日介绍,大楼入口处铺设了84消毒液浸泡过的脚垫,保证进入人员鞋子的安全。

  在张建伟看来,电梯按键是他们识别出的危险源。考虑到电梯按键缝隙不好消毒,易造成电梯故障,他们“别出心裁”地给电梯按键贴上一层透明防护膜。工作人员只需要对这块防护膜进行消毒,确保每天的消毒次数不低于四次。张建伟透露,实际消毒次数要远远高于四次。

园区内的电梯张贴“抗击疫情 我消毒我骄傲”字样的海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园区内的电梯张贴“抗击疫情 我消毒我骄傲”字样的海报。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记者在电梯内看到,除标有“今日已消毒 2月20日15时”字样的标签外,还有供大家用来按动按键的一大包纸巾。“一部电梯只允许最多乘坐4个人,请分散乘坐。”工作人员提醒电梯内的人员。原本挤在一个电梯中的十几个人,听从工作人员的提醒,并分散到4个电梯。

  “园区1月26日就下发通知,要求1月13日后从疫情发生地来京人员登记报备,并自行隔离两周。”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珊表示,要求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发烧人员严禁进入楼内。

  王珊说:“我们已经一对一联络企业,建议推迟复工时间,鼓励执行弹性工作制与错峰上下班,并开启了预约到岗模式,如确需到办公室,需检验是否符合隔离要求,以调节企业在楼内的密度。”

  在征得企业同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9层。这里的办公室内略显冷清,半数以上座椅空置,仅有部分员工投入工作。“园区内45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但不少采用了线上开工、远程会议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

  王珊介绍,整栋楼总人数为2352人,有1326人已满足14天隔离要求,20日进入大楼的人流量近350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