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指导住建企业“容缺后补”:重大民生工程“先行开工,手续后补”

甘肃指导住建企业“容缺后补”:重大民生工程“先行开工,手续后补”

2020年02月21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指导住建企业“容缺后补”:重大民生工程“先行开工,手续后补”
    图为兰州市榆中县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资料图) 赵江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指导住建企业“容缺后补”:重大民生工程“先行开工,手续后补”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张婧 刘玉桃)“随着甘肃疫情的可防可控和气温回升,建筑企业逐渐启动开工复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苏海明说,对已列入该省十大生态产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项目,可采用告知承诺方式申请办理施工许可,提前开工。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社区网格员在社区门房查看出入记录。 高展 摄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社区网格员在社区门房查看出入记录。 高展 摄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举行《关于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苏海明介绍说,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防控物资生产等项目以及重大民生工程,可以先行开工建设,疫情解除后再补办有关手续。

  他还说,6月30日前需开工的其他房屋等,建设单位也可以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向建设部门申请容缺办理施工许可。

  疫情防控以来,酒泉市肃州区、平凉市崆峒区、陇南市、庆阳市等多地城乡社区实施网格区域封闭化管理,设置监测站点,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日前,据庆阳市合水县住建局发布消息称,该县从2月4日开始,对县内87个住宅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置网格员蹲点值班值守。

  家住庆阳市合水县乐蟠小区的吴国芬说,小区出口设立了体温检测和防控宣传点,进门登记、检测体温,陌生人不准出入。同时,生活、医疗垃圾的分类处置和清运管理也有所加强,在小区门口、单元楼入户门均设立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回收箱。

  进驻该小区的工作人员石小伟介绍说,“3组人24小时值守,对小区684户住户全部进行摸排,每户业主每2天可派1人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同时,他们每天都要对小区内所有楼道、住户门把手消毒2次。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说,在对甘肃所有县区和矿区综合评估后发现,目前,甘肃有75个低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没有高风险区。这意味着甘肃绝大多数地区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祁建邦表示,要扩展网格化管理范围,将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向各类市场主体延伸,企业根据生产流程和疫情防控需求,进行分区域防控,设立网格长、网格员。

  管控源头,防控输入性疫情。祁建邦说,做好在岗职工健康信息登记,居家留观和集中隔离人员在解除隔离后,有序返岗工作,完善定人定岗制度,确保职工有序管理。

  同时,要加强流入流出务工经商人员跟踪管理,发挥农村、社区、市场主体网格化管理的作用,通过大数据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人员流出地和流入地“两头”信息无缝对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由静态化向动态化管理转变。(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