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龙门副县长变身“网络主播”推销年桔引关注

广东龙门副县长变身“网络主播”推销年桔引关注

2020年02月21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惠州2月21日电 (郭文斌 宋秀杰)记者2月21日从广东龙门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龙门县副县长罗光少变身“网络主播”,通过抖音等接地气的形式向消费者推介龙门滞销年桔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及海内外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果农渡过难关。

图为广东龙门副县长罗光少变身“网络主播”推销年桔 龙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东龙门副县长罗光少变身“网络主播”推销年桔 龙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龙门是“中国年桔之乡”,盛产的优质年桔果圆形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果品清甜,农户直供,一件8斤装,29.9元/8斤,次日快递发出,可通过顺丰包邮到家。每年都会吸引不少外地果商前来收购。

图为“中国年桔之乡”的龙门年桔 龙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中国年桔之乡”的龙门年桔 龙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龙门年桔还被评为龙门十大旅游手信之一,有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的寓意,是应节必备果品,也是春节送礼佳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龙门年桔上市大卖的季节,但是,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龙门年桔的销售陷入困境,导致全县尚有8万吨年桔待销。若无人收购,这些果实只能烂在地里,果农也会血本无归。

图为“中国年桔之乡”的龙门年桔 龙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中国年桔之乡”的龙门年桔 龙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望着这些卖不出去的年桔,果农们的脸上布满忧愁。

  近日,龙门县副县长罗光少变身“网络主播”,通过抖音等接地气的形式向消费者推介龙门年桔,呼吁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爱心接力,帮帮农民,助力果农们渡过难关。

  连日来,《副县长进果园当“主播”推销年桔》的消息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海内外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了解,从2月19日至21日,仅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的已被滞销的龙门年桔达2000多件,果农开始由忧变喜,看到了希望。(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