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税务推管家式服务:“不见面退税”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税务推管家式服务:“不见面退税”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税务推管家式服务:“不见面退税”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甘肃省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服务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税务推管家式服务:“不见面退税”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陈泽文)推进无纸化流程、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近期,甘肃税务部门有针对性地推出多项政策措施,支持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加快该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管家式服务让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公司年前就和美国长期合作企业签订了订单合同,同时还有台湾和马来西亚企业的订单,为了保证完成目标任务,我们在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生产车间于2月9日开始陆续复工。”甘肃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伟介绍说,该公司是专业生产半导体集成电路引线框架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完成节前订单,原定正月初六上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节后生产开工后延了10天。

  在“电话回访”时,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消息后,开展上门“驻厂式”服务。并送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指引》,帮助企业梳理符合享受条件的优惠政策。在生产车间,摸排企业复工复产员工人数、疫情防控措施和面临的困难。

  “55条措施中明确,对今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50%返还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税务干部对甘肃省出台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将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给工人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保障工人防疫用品,打消工人疑虑,做好复工复产。“在办理税费业务中遇到困难,请随时联系我们,会随叫随到、及时办结。”

  在出口企业复产复工之际,甘肃税务部门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开展“管家式”纳税服务,及时宣传辅导优惠政策,对出口企业开展“线上问”“远程教”一对一精准辅导。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难点与问题,帮助外贸企业发展壮大。

  不见面退税、“绿色通道”加速外贸企业资金周转

  2月11日,返程路因疫情封锁,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的天润汇丰公司会计陆晓艳一时无法从兰州返回临泽,加之受疫情影响无法实现销售,企业工人工资和银行贷款利息都难以发放和扣缴,资金链出现问题,无奈之下只好远程求助税务部门。

  在接到企业求助后,张掖市临泽县税务局立即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一对一”专门全程跟进服务。资料审核、文书流转、开具退还书,税务部门多岗位人员密切配合,1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流程推送和资料审批所有步骤,第二天下午3时,陆晓艳就收到了45.9万元的出口退税税款。

  为支持外贸发展,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影响,加速外贸企业资金周转,甘肃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网上申报退(免)税流程,推广出口退(免)税手机APP,推行无纸化退税,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实现新突破,出口退税的力度和速度让许多企业感到温暖。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甘肃省税务局从强化优惠政策落实、优化税收服务和强化保障统筹等方面,提出15项税收政策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省各级税务部门也通过纳税人学堂、网站、短信平台、视频微信等多种“非接触”途径开展宣传辅导,特别对重点出口企业“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让出口企业对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和出口退税办理程序应知尽知,增强复工复产信心,服务外贸发展。(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