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县长+网红”带货农产品缓解滞销

广西“县长+网红”带货农产品缓解滞销

2020年02月21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县长+网红”带货农产品缓解滞销
    资料图:广西果农采摘柑橘。 蒙宏谯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县长+网红”带货农产品缓解滞销

  中新网南宁2月21日电 (黄令妍)针对农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出现滞销状况,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雄21日介绍,当地正在积极尝试“县长(局长)+网红主播”带货等模式,推动柑橘等农产品外销。

  梁雄在广西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的一个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较迟,目前复工复产率不到80%。农业企业中,禽类养殖企业和水果种植企业受到疫情影响较大,部分农产品流通不畅。

  广西是全国沙糖桔生产重要产地,家禽养殖规模排全国前列,全区有50多个贫困县将柑橘和家禽作为扶贫主导产业。为积极解决好柑橘和家禽运输难、销售难等问题,广西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网红”参与农产品销售,打造“爆品”。

  梁雄举例称,永福县采取“县长+网红主播”形式促销,邀请知名农产品电商销售达人“桂平光哥”、“巧妇九妹”团队作线上网络直播,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开展“以购代销”活动,春节以来销售沙糖桔30万吨。兴安县邀请淘宝主播直播销售,数分钟卖出百万斤柑桔。

  广西不少地方同时出台激励补贴政策,如南宁市武鸣区对千吨以上采购商给予每吨20元的奖励,电商销售每单补助1元;来自非武汉地区的外地客商经测量体温可自由选择酒店入住,采取防护措施后自由进入果园。这一系列举措促使当地水果日销售量从之前的800吨增加到数千吨,增长4—6倍。

  此外,广西组织百家全国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来桂对接采购,成功协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所属11个大型农批市场2天采购农产品2.6万吨(其中沙糖桔2.2万吨),价值达1.35亿元;建立支援湖北果蔬基地库及货源组织调度机制,目前已有超1400吨优质农产品通过专列支援湖北。

  广西出台的加快推进“菜篮子”产品生产和销售“十条措施”还提出,将克服困难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开展生鲜农产品收储冷藏错峰销售,组织农产品采收装车用工,帮助保供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等。(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