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营之都”湖南邵东外贸企业全力赶制海外订单

“民营之都”湖南邵东外贸企业全力赶制海外订单

2020年02月2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民营之都”湖南邵东外贸企业全力赶制海外订单

  中新社邵阳2月21日电 (王昊昊)位于湖南省邵东市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的湖南凯特伦皮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戴着口罩忙着赶制各式箱包。“目前正在生产英国、巴西和泰国三个国家的订单,预计几日后可先期发出一批。”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公司董事长刘纯鹰21日表示。

  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是刘纯鹰投资打造的创业平台,入驻企业达50余家。“园区企业主要生产皮具箱包、服装、显示屏等,目前各企业产能已恢复90%,三天内可达100%。”刘纯鹰说,自己的公司现在每天可产1万多只各类箱包,预计6月前可如期完成已有的海外订单。

  邵东有“民营之都”“百工之乡”等美誉,近年来借助遍布全球的邵商,打造了打火机和箱包两个国家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该市现有外贸出口企业百余家,出口商品涉及打火机、五金工具、箱包、鞋业、针织服装、农产品等,2019年出口额达13.6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外贸出口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邵东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外贸企业稳定生产,自2月10日起派出由1名公职人员和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编外服务队”,进驻企业落实防疫工作。

  同时,邵东开通绿色通道,加快企业和项目办理各项手续的速度;对外贸企业在2月至4月实现的出口额,由邵东市财政按每美元2分人民币的标准奖补;开通企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部退税事项;对上年度外贸企业的奖补资金由财政、商务部门核实在2月底发放到位。

  走进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正赶制来自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的订单。“光韩国的一家企业,每月就有600多万只打火机的订单量,每周分批发两柜货。”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家宝表示。

  这家公司以往每天大约可生产400万只打火机,90%以上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2月10日复工复产后,产能已逐渐恢复,现在日产约300万只打火机,海外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白家宝说,外企负责人几乎每天都会来电咨询订单进度。

  截至2月21日,邵东已有98家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企业84家),占该市外贸出口复工复产企业的60%以上。(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