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百强外资企业复工超九成

天津百强外资企业复工超九成

2020年02月21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2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路21日称,截至目前,该局已推进保障城乡运行、能源运行、交通物流、生活必需品等9大类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而百强外资企业复工率从2月17日的57%,提升至20日的95%。

  一直以来,外资企业为天津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创造了该市三分之一的税收、近一半的进出口和三分之一的工业总产值,从业人员人数超过70万人,就业贡献近十分之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对促进天津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周路介绍,2月15日,该局印发《市商务局关于做好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和多举措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外资招商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创新招商方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梳理纳税百强外资企业,纳税总额占天津市外资企业70%以上,其中制造业64家,服务业36家,作为当前重点推动对象。深入区域企业、专人跟踪服务、“一企一策”解决困难问题。

  此外,全力推动三星系、一汽丰田汽车、一汽大众汽车等龙头企业配套商复工,截至目前,已推动300余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还加强同美国商会、欧盟商会、韩国商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商协会和日本、德国等企业家代表的沟通联系,宣讲政策措施、了解企业诉求。”周路称,该局指导外资企业用足用好应对疫情各项支持政策措施,发挥天津市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机制作用,保障外资企业同等适用支持政策。

  对于天津市在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外资企业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决不能因为管理疏忽让员工出事,作为管理者必须担起主体责任,既管好岗上厂内,又监督延伸到岗下厂外,切实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周路说。

  周路表示,天津市许多外资企业,在此次疫情面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天津市和武汉等地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和钱款。“作为商务主管部门,我们将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