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高校多举措推动毕业生防疫期间“在家就业”

湖南高校多举措推动毕业生防疫期间“在家就业”

2020年02月2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2月23日电 (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李莉 周承志)“目前,我校推出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等线上招聘活动,已发布152家企业的在线招聘信息,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连日来,湖南各高校积极应变,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做到就业支持不下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帮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现“网上选人”和“在家就业”。

  “打开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完善基本信息,浏览就业资讯,填写简历,进入视频招聘会现场听宣讲,网上面试……”由于每一步都有详尽的提示,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袁航在手机上轻点手指,便完成了招聘会的全部流程,顺利与上海一公司达成初步就业协议。

  袁航说,由于防疫需要,该校今年首次举行了视频双选会,通过“云双选、云宣讲、云签约”,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更丰富的线上展示和交流平台,这种“无接触”的招聘,既新颖也避免了大规模的人群聚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通过创新工作方式,调整工作时间,着力打造了“网络双选会”“空中宣讲会”和“在线招聘”相结合的校园招聘“云”模式,多渠道引导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目前已取得可观成效。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则推出了“实习就业单位复工、实习就业学生返工”两个实时跟踪服务联系制度。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校先后与200多家学生实习就业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复工及运营情况,详细掌握企业用人需求,通过“就业智慧平台”精准推送有关资讯,开展网络招聘、网络签约活动,保证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我们现在是离校不离岗,采取‘线上+电话’值班的方式,时刻为毕业生就业服务。”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工作人员说,疫情暴发后,他们暂时取消了传统的办公室办公模式,在家通过电话、邮箱、微信、QQ等途径,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手续办理等方面的服务和帮助。目前,有近20家用人单位在该校“云就业平台”发布了招聘信息,该校建议相关用人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推迟上岗时间,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