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复工当日进口商品货值破100万元

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复工当日进口商品货值破100万元

2020年02月2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复工当日进口商品货值破100万元
    图为俄籍货车进入免税区。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复工当日进口商品货值破100万元

  中新网满洲里2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负责人高忠民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互贸免税区复工当天进口商品货值就突破1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的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以中俄边民贸易为主,交易内容包括食品类、饮品类、日用百货、手工艺品、服装箱包等600余大类5000种商品。与其他交易市场不同的是,这里的商户均是俄罗斯籍自然人。

  据介绍,25日复工当天,该互贸免税区就迎来了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满载180吨商品的货运车辆。

图为工作人员与俄籍司机交谈。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与俄籍司机交谈。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供图

  这些进口货物有俄罗斯面粉、葵花油、提拉米苏等商品。

  复工后首位进入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的俄罗斯货车司机郭立亚说:“进入满洲里通关速度很快,3—5分钟就可入境,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安全,对司机增加了体温检测以及货车车辆内外消杀工作。”

  记者获悉,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位列满洲里市首批复工企业名单中。

  近日,当地官方经现场办公听取建议后,决定率先解决该免税区商户在新冠疫情期间库存商品的销售问题。(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