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试点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新政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试点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新政

2020年02月2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2月27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27日发布《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试行)》。当天,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即为数家优质企业提供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助其第一时间享受试点政策红利。

  据了解,上述试行方案的出台,是基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中的相关内容,针对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企业,积极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先行先试,以进一步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实行便利化措施后,银行的展业方式从事前逐笔审核真实性材料,调整为事先准入客户资质、事后做好抽查回访,大大简化了业务办理手续,进一步为企业跨境人民币收付及涉外资金的境内使用提供了便利。

  在中行上海分行的帮助下,昂旭(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了新政策的首批“尝鲜者”之一。该公司的境外股东看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未来发展前景,去年在临港新片区注册成立公司,以进一步布局中国业务。根据试点方案,公司无需提供具体用途凭证,凭付款指令即可直接从人民币资本金专户中划转资金使用,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负责人称,现在资本金汇划比原先节省了一到两个工作日的时间,操作体验有了很大改善。(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