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商品市场全部复市

浙江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商品市场全部复市

2020年02月27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商品市场全部复市
    “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在24日复市当日,成交额超2500万,并以每日超过500万元的规模逐日稳步递增。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商品市场全部复市

  中新网杭州2月27日电(记者 胡亦心)大型商品交易市场是产业链的“神经中枢”,也是市场经济的“大动脉”。27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月26日,浙江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级以上的商品市场已全部正常开业,这41家市场已有复市经营户72810户,经营户复市率为61.29%。

  在2月20日,浙江印发了《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商品市场安全开业运行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明确优先支持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绍兴中国轻纺城、余姚中国塑料城等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的商品市场复市,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相关的市场复市,优先支持为产业链配套的市场复市。

  短短7天时间里,浙江41家百亿元级以上市场已全部复市,复工率超过80%的市场达到12家,其中3家市场复工率达到100%。6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在春节期间一直保持开市状态,60%以上的经营户保持正常经营,确保了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据介绍,“浙江省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复工比例将近75%;“浙江绍兴中国轻纺城”经营户复工比例超过80%;“浙江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经营户复工比例超过90%。

  此外,“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在24日复市当日,成交额超2500万,并以每日超过500万元的规模逐日稳步递增;“舟山中国国际水产城”2月份已累计交易各类海产品13000吨;“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复市以来,成交额迅速回升,已累计实现1.4亿元;“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复市后,经营额逐日提升,已累计实现场内交易4457.4万元,带动园区累计交易4.7亿元。

  截至2月26日,浙江省已复市专业市场797家,复市率58.3%;正常营业农贸市场2095家,占比94.8%。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做深做实精密智控,落实落细“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指导浙江省各地商品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市,同时推动商品市场复市与业态创新紧密结合,加快推进浙江省商品市场转型提升。(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