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极度贫困县都安“点对点”护送2100名农民工赴粤复工

广西极度贫困县都安“点对点”护送2100名农民工赴粤复工

2020年03月01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极度贫困县都安“点对点”护送2100名农民工赴粤复工
    爱心专车出发。 李雪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极度贫困县都安“点对点”护送2100名农民工赴粤复工

  中新网河池3月1日电(高东风 梁耀)“因为疫情防控严格,一直担心不能及时回厂上班,没有了收入,内心十分郁闷和发愁,今天政府免费送我回厂上班,让我很高兴。”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加八村村民蒙春梅1日表示。

  当天上午,都安县2020年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农村劳动力返粤复工“点对点”服务正式启动,全县首批2100名外出务工人员,统一在11个乡镇同时进行身体检查登记后,免费乘坐大巴车赴粤返岗复工。

  蒙春梅在深圳市联创三金电器有限公司务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她一直未能返岗复工。

返岗务工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李雪松 摄
返岗务工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李雪松 摄

  都安是广西几个极度贫困县之一,预计2020年脱贫摘帽。劳务输出是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都安县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做好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3月1日上午,都安县共在11个乡镇同步启动“点对点”免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活动,将2100名农民工送往深圳、佛山、东莞、江门、中山、惠州市等市。

  在都安县下坳车家庄易地扶贫移民新区,前往广东省务工的近百名农民工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他们将分别前往广东省不同的地市务工。韦坤是下坳镇的贫困民众,受疫情的影响,几次购票返厂务工都不能成行,能够乘坐政府提供的免费专车赴粤返岗复工,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乡亲们心里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他说:“在家宅得让人郁闷,想走又走不了。这个‘点对点’活动,由政府派出专车送我们到厂里面去上班,我感觉特别的温暖。”

务工人员登车返岗复工。 李雪松 摄
务工人员登车返岗复工。 李雪松 摄

  都安县下坳镇党委书记杨慧说:“为保证返岗务工人员身体健康,首先由乡镇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镇政府审核后上报县人社局和疾控中心,进行再一次审核,经过县防控指挥部的审批,才允许务工人员返岗。”按照要求,所有人员上车前都要接受体温测量。专车采取一排一人、前后交叉的方式乘坐,并在车辆后两排设置临时留观区。每辆车上都配有一名医护人员。

  都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韦康凡表示,该局将派专人全程陪送务工人员返粤务工,全程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到广东后入厂务工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及时返厂,及时上岗,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