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疫情期间坚持营业书店可获奖励

北京:疫情期间坚持营业书店可获奖励

2020年03月02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期间坚持营业书店可获奖励

  3月中旬第一批扶持资金力争发放到位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记者从昨天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将推动各区对疫情期间坚持营业的实体书店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针对书店由于疫情导致的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尽快落实房租成本补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介绍,针对疫情对实体书店造成的冲击,市委市政府提前启动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的资金评审工作,分批次开展项目征集及扶持工作,成熟一批扶持一批,力争3月中旬第一批扶持资金发放到位,解决书店燃眉之急。

  王野霏说,除房租补贴外,还对符合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实体书店予以奖励,重点支持实体书店在装修改造、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员工培训、购买专业化服务等方面的投入。此外,支持实体书店开展优质文化活动,推动实体书店与社区“结对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实体书店开展的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特色、品牌活动给予一定补贴。

  “扶持实体书店还要协同合作。”王野霏说,首先要协调出版单位在图书供货、回款账期、营销活动等方面为实体书店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倡议回款账期延长3至6个月。此外还要推动网上网下合作。协调电商平台对书店免收或降低入驻费用,并给予特殊费率优惠和流量补贴。推动实体书店与电商平台合作,引导实体书店找准网上网下渠道结合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图书销售推广业务。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