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调度机制 帮重点企业招工近17万人

四川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调度机制 帮重点企业招工近17万人

2020年03月02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调度机制 帮重点企业招工近17万人

  中新网成都3月2日电 (王鹏 贺劭清)记者2日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帮助重点企业有效解决缺工问题,四川人社部门探索建立了24小时的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调度机制,千方百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日,四川累计帮助530家重点企业招工16.96万人。

  据统计,截至3月1日,在四川省重点项目的484个续建项目和84个已开工新项目中,已复工或部分复工527个,复工率92.8%。其中,天府国际机场、成自宜高铁、绵九高速等188个基础设施项目已复工,复工率达到87.9%;紫光成都集成电路基地、成都京东方第6代生产线、中国(普光)锂钾综合开发等271个产业及创新平台项目已复工,复工率达到97.1%。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介绍,四川各级人社部门设立了“人社服务专员”,对重点企业的运行和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建好了用工的需求台帐,并适时动态调整,实现重点企业“底数清、需求明”。目前,四川共建立了企业用工台帐883个。

  四川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蜀乡亲”等一系列公共平台,集中发布、精准推送岗位需求信息,组织开展线上的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四川一共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029场(次),达成就业意向5.8万人。

  此外,四川还依托“四川职业技能网络培训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等网络平台,开展急需紧缺工种的免费培训,确保劳动者“训后就上岗、节后即就业”。如内江市对两家临时转产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及时开展线上培训、转岗培训,共培训员工1066人,有力支持了企业的转产和达产。

  黄晓东表示,四川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拓展线上的服务渠道,并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加大对重点企业在用工方面的帮扶力度,帮助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