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548个市级重大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重庆548个市级重大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548个市级重大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图为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演示重大项目调度系统。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548个市级重大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中新网重庆3月2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2月29日,重庆市级重大在建项目累计复工548个、复工率98.4%。

  据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处副处长毛毅介绍,2020年重庆市级重大项目包括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重大招商项目。其中,重大建设项目924个,估算总投资约2.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3400亿元,将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投资增长继续发挥关键作用。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261个,估算总投资约1.1万亿元,将为稳定投资预期、强化投资接续奠定基础。重大招商项目100个,估算总投资约5255亿元,将为提振市场投资信心、强化招商对接服务提供支撑。

图为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演示重大项目调度系统中的视频实时监控。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图为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演示重大项目调度系统中的视频实时监控。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重大建设项目涵盖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区域协调五大领域:

  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涵盖特色产业链、现代农业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板块48个项目,总投资约980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约160亿元;

  二是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涵盖交通、市政、水利、生态环保、能源、通信等板块367个项目,总投资约1.45万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约1600亿元;

  三是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产业升级、强链,涵盖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环保、汽摩、材料、装备、物流、旅游等板块300个项目,总投资约561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10亿元;

  四是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强化民生保障,涵盖教育、医疗康养、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板块114个项目,总投资约158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80亿元;

  五是围绕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95个项目,总投资约4500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460亿元。

  记者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看到,接近8×4米大小的屏幕上,实时展示重庆市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包括开工工点、工人人数等;点击具体项目,还能通过现场监控视频实时查看施工情况。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该系统基于重庆市投资项目基础数据库建设。除了实时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外,项目相关方可通过该系统提交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系统自动分配到对应的政府机构予以解决,使项目服务更为智能高效。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