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启动罕见病线上义诊活动 7000多种罕见病“隔空”诊疗

内蒙古启动罕见病线上义诊活动 7000多种罕见病“隔空”诊疗

2020年03月02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 (记者 张玮)2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官方发布消息称,内蒙古首个罕见病线上义诊活动在该院启动,为民众线上诊疗7000多种罕见病。

  义诊活动采取“不见面”诊疗,从2月29日至3月7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首先“上线”。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官方介绍道,由于民众不知道哪些是罕见病,所以义诊不仅限于罕见病的诊疗。民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等方式参与义诊。如有罕见病患者,会通过罕见病协作网上报,并做相应的管理或推荐到国内罕见病权威医疗机构做进一步诊疗。

  2月29日是第13个世界罕见病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全国32家省级牵头医院之一,同时,带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等9家医院关注罕见病诊疗。(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