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越河口口岸恢复开市三周 边民互市进出口货值超亿元

中越河口口岸恢复开市三周 边民互市进出口货值超亿元

2020年03月0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越河口口岸恢复开市三周 边民互市进出口货值超亿元

  中新社昆明3月3日电 (赵国骁 梁斌)记者3日从河口口岸联检部门获悉,2月8日至今,中越河口口岸出入境货物量约达20余万吨。2月10日恢复开市以来,边民互市市场累计进出口货值1.1224亿元人民币,交易人数14596人次,口岸国际贸易呈现逐步回暖态势。

  河口口岸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与越南老街市隔南溪河相望,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也是中国与越南、东南亚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中越双方口岸隔离监管区,采取“有货和空车”区分式分流验放查验模式,减少货运车辆通关拥堵问题,提升通关效率;开启涉外企业出入境“暖企服务”,通过LED大屏播放和发放双语宣传单等直观醒目方式,开展出入境政策法规宣传,为跨境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出入境政策提供了便利;对流量增加的查验通道及时增派人员实行轮勤援助,全力护航跨境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确保疫情期间口岸经济贸易稳定。(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