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6475家 开工率达99.4%

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6475家 开工率达99.4%

2020年03月03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6475家 开工率达99.4%

  中新网重庆3月3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米本家3日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6475家,开工率达99.4%;重庆市级重大在建项目复工549个、复工率98.6%;当地总体实现了2月底、3月初基本实现全面复工的目标。

  在前期国家和重庆已出台政策基础上,结合近期新形势新情况,2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再出台40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复工开工。

  米本家称,这些措施包括金融、财税、降成本三个方面。在加大金融支持强度方面提出10条政策,涉及续贷续保、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担保增信、降低贷款利率、贷款贴息、涉农小微新增贷款、定向授信贷款、疫情专项再贷款、融资担保费奖补、支持外贸企业等方面。初步估计,可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涉农小微新增低利率贷款250亿元,为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展期续贷1000亿元左右。预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6亿元左右。

  在加强财税纾困力度方面共有15条政策,涉及增值税率下调、个体户税额调整、税款减免、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延期纳税、防疫物资保供资金池、培训补助、农业产销补助、物流降本增效、货运恢复、公路运输恢复、服务外包补贴等方面。初步估计,可缓解企业纳税压力近10亿元;培训补贴约0.8亿元,支持2万名以上的企业职工参加培训。

  在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方面推出15条政策,涉及社保费减免缓、公积金减免缓、援企稳岗返还、租金减免、企业用能用水成本降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免缓、项目资本金监管、基础设施配套费缓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缓缴等方面。初步估计,将减免社会保险费约133亿元;降低企业用能用水成本14.5亿元左右;返还约16亿元稳岗补助,稳定约70万个就业岗位。

  米本家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切实加强这40条的贯彻落实,启动实施“春风计划”,派出一批懂政策的机关干部为“政策专员”,用网格化、全覆盖方式,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执行率、兑现率。全力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