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大基因在全国完成新冠核酸检测36万例

华大基因在全国完成新冠核酸检测36万例

2020年03月03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大基因在全国完成新冠核酸检测36万例
    华大深圳“火眼”实验室。 陈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华大基因在全国完成新冠核酸检测36万例

  中新网深圳3月3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3日在深圳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采访时了解到,截至3月2日24时,华大基因已累计完成130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在全国完成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36万例。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临床确诊和患者康复出院的重要依据,也是接触者解除隔离的判断依据。由华大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经从武汉成功复制到深圳、天津、长沙、石家庄、北京、无锡等地区,为疑似排除、临床确诊和患者康复提供重要依据,也为全国复工复产提供科学支撑。目前,上海、重庆、昆明、青岛、贵阳等地的“火眼”实验室也正在筹建中。

华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华大基因CEO尹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陈文 摄
华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华大基因CEO尹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陈文 摄

  据介绍,2月5日,日检测能力达万人份的武汉“火眼”实验室开始试运行,成为“雷神山”“火神山”“方舱”等众多抗疫堡垒的“前哨”。从2月29日开始,武汉“火眼”实验室的日接收样本量已突破1万例,3月1日样本接收峰值超过1.4万例。目前,武汉“火眼”实验室检测日检测通量(单日检测量)已由1万人份/日,提升至2万人份/日。截至3月2日24时,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及其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累计接收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地区超过11万人份的检测样本。

  在这一过程中,华大集团旗下华大智造的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除装备武汉“火眼”实验室,确保每天万人份的检测能力之外,还驰援全国30余个城市及地区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

  “火眼”实验室也获得国际社会认可,目前,已有多个国家正在与华大洽谈合作事宜,希望把“火眼”模式引入到海外市场。3月1日,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获欧盟销售证书,将极大地满足全球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需求。截至3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国际订货量已超过31万人份,已陆续抵达文莱、日本等26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