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落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中国首个“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落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0年03月04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3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日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获悉,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文件精神,该校申报的“区块链工程(080917T)”“网络空间安全(080911TK)”获批2019年新增审批专业,“供应链管理(120604T)”获批2019年新增备案专业,均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其中“区块链工程”为中国首个获批设置的本科专业。

  据了解,作为四川省与成都市区块链行业协会成员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积极面向新经济、新业态、新产能需要,依托现有的信息技术、统计学等学科优势,通过系列专题论坛、双师型师资培育、行业企业产学合作诸多形式推进学校区块链工程专业筹建工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工程”专业培旨在应对社会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面向区块链产业对区块链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区块链技术基本理论和区块链项目开发方法,具有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区块链项目管理与实施能力和在企业和社会环境下构思、设计、实施、运行系统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和信息搜索分析的职业素质,具备在未来成为区块链行业骨干,在区块链项目系统设计开发、区块链项目管理、区块链系统服务等领域发挥创新纽带作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未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进一步依托已有的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切实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的一流大学。(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