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泉州—大连”集装箱内贸航线开通

“泉州—大连”集装箱内贸航线开通

2020年03月04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泉州—大连”集装箱内贸航线开通
    图为“金顺河”轮顺利靠泊大连港集装箱码头。 于心文 摄

  中新网大连3月4日电 (记者 杨毅)由福建泉州驶发的“金顺河”轮4日顺利靠泊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集装箱码头,进行装卸作业。由此,中远海运“泉州—大连”内贸航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大连口岸今年开通的首条集装箱航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辽宁港口集团开辟了多条防疫物资集装箱“绿色通道”。在此基础上,为有效压缩大连至泉州等南方各地间的防疫物资运输时间,提升进出口货物转运效率,辽宁港口集团与中远海运成功开通了“泉州—大连”集装箱内贸航线。

  当日,“金顺河”轮在大连港集装箱码头共计装卸集装箱近700标箱,包括137标箱防疫物资,该批防疫物资为用于生产口罩的塑料颗粒,经大连港运往泉州后,将中转至其他南方城市。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泉州—大连”集装箱航线为“点对点”直达航线。该航线在满足南方企业对防疫物资生产原料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大连地区石化产品的运输路径,也为东北腹地客户进出口货物提供了更多选择。(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