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聚焦营商环境:企业准入更方便 产品准入更简化

甘肃聚焦营商环境:企业准入更方便 产品准入更简化

2020年03月04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聚焦营商环境:企业准入更方便产品准入更简化
    图为3月4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现场。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3月4日电 (史静静)“甘肃着力激发市场活力,企业准入更加便捷,去年新设立市场主体25.98万户。”4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说,甘肃市场主体累计170.79万户,注册资金达到3.93万亿元。

  当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甘肃大力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构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许可审批“零跑路”模式,58项行政许可事项100%网上办理。

  据介绍,为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甘肃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了“证照分离”改革。同时在全国首家开通市场主体微信申报企业年报平台,企业年报公示率93.96%,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甘肃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将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厚植营商环境“土壤”。“程序、要件等都要删繁就简、便民利企,深入清理压减行政许可事项,整治各类变相审批,推行重大项目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王忠习说。

  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政银便民通”工作已在甘肃省16家银行、1560多个网点开展业务。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累计为4550户小微企业贷款173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