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5776户 复工率达98%

湖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5776户 复工率达98%

2020年03月04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3月4日电 (记者 鲁毅)截至3月3日,湖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5776户,复工率98%,员工到岗率90%;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5551家,复工率83.5%,员工到岗率78.6%;调查的1246家规模以上农业企业复工1208家,复工率97%,员工到岗率62.7%。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伟林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与考验,湖南充分发挥大企业、大园区的龙头骨干作用和带头作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实体经济。

  作为湖南省重点生产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代表,蓝思科技在复工初期出现了阶段性“缺人”的困难。湖南省、市多部门联合,向省内返乡人员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并安排专车、专机为企业接新老员工返厂。目前,蓝思科技已到岗8万多人,高于春节前的水平。

  针对千亿园区,湖南建立了省发改委重点产业园区派驻联络员制度,组成6个联络工作组,重点联系14个千亿园区,实地走访,听取困难诉求,并及时进行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全省144家产业园区2.64万家企业,复工20120家。

  胡伟林介绍,经对中央和湖南省出台的政策文件全面梳理,目前共有96条“干货”“硬核”政策,从税收优惠、融资贷款、就业用工、财政奖补、运营成本、市场监督、办事服务等方面,支持湖南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后续将抓好落实。

  胡伟林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快编制“五个100”项目2020年实施计划、尽快下达“135工程”升级版投资计划,进一步研究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培育国内市场促进消费增长,并抓好政策落实,增强政策影响力、作用力。

  据悉,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当天同步发布,全力推进交通网、能源网、水利网、信息网“四网”建设,更加注重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废弃物处置,以及包括医疗卫生、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将接近1万亿。(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