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江漫评:差异化防控,精准稳妥复工复产

大江漫评:差异化防控,精准稳妥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 21:27 来源:中国江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进入了最吃劲的时刻,而复工复产又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咬紧牙关抗疫战,复工复产不停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疫情各有不同,复工复产的等级也不同。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差异化防控,在绝对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要防止一哄而起,也要避免畏首畏尾,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善于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区别对待。防控和复工复产也一样,暂时不能复工复产的坚决不能启动;而可以复工复产的应加大马力快速到位。根据不同的企业情况,采取“一企一策”,精细到厂,给予必要的“输血”,让其快速地流动起来。同时,还要帮助其“造血”,派出专门力量,固定专门人员,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打通关节、疏通堵点,帮扶到位,加快复工复产。如:江西在全省推广实行企业特派员挂点帮扶,实现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覆盖和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覆盖。促进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8.3%。

  在精准复工复产中提高能力和水平,展现独特智慧。各级干部是复工复产的重要力量,特殊的环境要有特殊的“勇”和“智”,显担当有作为,在“两战”中增知识长本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领导能力和提高治理水平,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经受严峻考验,答好特殊答卷。

  文/罗瑞明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