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分之一员工在武汉 中国宝武以“智造”增强“疫情抵抗力”

三分之一员工在武汉 中国宝武以“智造”增强“疫情抵抗力”

2020年03月04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三分之一员工在武汉 中国宝武以“智造”增强“疫情抵抗力”

  中新社上海3月4日电 (郑莹莹)“如果说这次疫情是‘冬天’,我们过冬的抵抗力相较会强些。”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4日在沪受访时说。他表示,中国宝武这两年推动智慧制造,因此在这次抗疫中受到的影响相对小得多。

  他介绍,中国宝武有三分之一员工在武汉地区,如果再加上湖北的鄂州、黄石等地,其实这次整体抗“疫”工作压力很大。但截至3月1日,中国宝武下属全部子企业总数546户,已复工502户;其中,工业子企业总数393户,已复工364户。

  尤其是在武汉乃至整个湖北地区,“我们不存在复工复产问题,因为就没停过,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抗疫防疫和正常生产‘两手抓’。”陈德荣表示。

  他进一步表示,(中国宝武下属的)鄂钢和武钢没有受影响,是因为现在发展了“智慧制造”,现场操作较过去少了很多人,“没有这么多人聚集,对降低感染极为有利。”

  不仅生产不停,中国宝武还积极助力抗“疫”,比如其下属的医用氧生产企业——武钢有限气体公司,为武汉市供应了一半以上的医用氧气。

  陈德荣表示,经历这次疫情,不仅是钢铁行业,相信整个中国对于智慧制造、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利用都会形成热潮。

  陈德荣说,对钢铁生产影响最大的物流行业,经过一段时间已转好,但目前担心的是库存问题,“钢铁可以说跟所有制造、建设行业都相关,下游复工复产不到位,导致了大量产品(库存积压),我们内部统计了一下,目前库存比历史最高位还要高。”

  他表示,最近一个星期,中国宝武已基本可以实现“进出平衡”,“我们预估大概还需要两个月时间,才能消化库存,实现库存正常。”

  中国宝武2019年刚超过安赛乐米塔尔,实现粗钢产量全球第一。虽然经历这次疫情的挑战,陈德荣相信,朝远点看,中国宝武今年仍然有希望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