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烟台:出台法规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山东烟台:出台法规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20年03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烟台:出台法规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截至2019年底,烟台市实有市场主体86.76万户。 王聪 摄

  中新网烟台3月5日电 (张玉雷)“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破解民营经济组织融资难、融资贵,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组织权益……”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相关情况。

  该条例共三十条,从“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等多个方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自3月1日起正式施行。

  在破解民营经济组织融资难、融资贵方面,烟台鼓励和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根据国家信贷政策开发针对民营经济组织的信贷产品、增加信贷投入,提高对民营经济组织的信贷比重。新发放公司类贷款审批过程中,禁止对民营经济组织设置歧视性规定,同等条件下民营经济组织与国有企业贷款利率和贷款条件保持一致。通过建立、完善融资风险补偿机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等,为民营经济组织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该条例强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理念,重点规定该市各级政府应当建立政务服务平台,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公共数据平台服务,推行“一个窗口受理、集中办理、限时办结、一次办好”,并主动公开有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烟台市实有市场主体86.76万户,其中86万多个民营经济组织,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9%以上,涌现南山、玲珑轮胎、杰瑞等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