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强化税费减免力度 助交通企业渡过疫情“大考”

广东强化税费减免力度 助交通企业渡过疫情“大考”

2020年03月0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3月5日电 (记者 郭军)强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亏损结转年限从原来的5年延长到8年、延期税费缴纳与申报、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记者5日从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针对疫情期间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客运量下跌,以及部分地区甚至呈现出行“冷冻”状态的情况,广东税务部门迅速出台一系列“硬核”税务政策,为企业发展经营增添税务。

  据了解,春节期间,广州地铁线网日均客流仅徘徊在70-80万人次,2月3日陆续复工至月底,日均客流逐步回升至约200万人次,为正常情况下的五分之一水平。城市公交方面,包含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多个企业,日均客运量及客运收入曾下降八到九成,且实载率要控制在50%以下。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疫情期间,出租车和网约车客单量同比下降约75%。

  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凌先生介绍说,1-2月营业收入的显著下降,防护支出的增加以及稳岗支出,给企业的现金流带来一定的冲击。

  正当企业为维持经营想方设法压缩成本之时,财税部门联合发布系列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预计公司每月能减免约150万元(人民币,下同)增值税。”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思慧介绍说。

  据了解,2月25日起,广东省税务局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深入问需问计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5日的首场座谈会就聚焦交通运输行业,针对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为应对疫情防控的涉税诉求,会上集中解疑答惑,会后立即研究解决。

  “疫情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主要涉及客运和物流两方面。客运既要保障市民出行,又受疫情影响实载率低、集中退票多;物流要维持疫情防控物资和民众生活物资的运转,所以对这两类企业影响最大。”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吴敏华表示,此次座谈会切切实实为行业内的企业带来了帮助,仅减免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这一项,就给企业减轻不少负担。

  “这一系列的政策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可以协助我们渡过这一困难时刻,大大减少资金压力。”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