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升级各项防控措施 重点公园景区实施限流管控

北京升级各项防控措施 重点公园景区实施限流管控

2020年03月0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升级各项防控措施 重点公园景区实施限流管控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针对天气转暖京城重点公园出现游客聚集的现象,北京市园林绿化局5日发布消息称,全市公园景区升级各项防控措施,部分重点公园游客量达到往年同期30%将采取限流措施,同时继续关闭园内封闭的游览空间。

  随着天气转暖,北京进入了春季游园的高峰期,民众到公园景区游园的意愿明显提升。自2月下旬以来,全市公园景区接待游客量显著提升,多个重点公园都出现了日客流量过万的现象。

  为防止公园景区出现游客聚集情况,北京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通过远端疏导、无接触购票、门区管控和游园安全提示等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和春季游园平稳有序。

  目前,有条件的售票公园都推出了网上购票、扫码购票等无接触购票方式。

  在公园门区,除测量体温、游园提示等规定动作外,公园景区要求游客在购票窗口、入园刷卡、验证验票等方面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部分公园景区还通过扫码入园的方式降低近距离接触传染的风险。

  在卫生防疫方面,北京各公园景区还对园内不同区域分级分类进行管理,对门区、售票处、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加大消毒频次,保证游客的游园安全。

  如遇大客流游园高峰,北京还将与属地街道社区、交管、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动,及时发布游园信息,实施远端疏导和门区管控。同时,部分公园景区还将通过停车场限流等方式,疏导游园客流,有效减少人流聚集。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游客,春光虽好,防疫优先,安全是一切游园活动的前提。游客在公园景区游览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园内分散游园,不聚集、不扎堆儿,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关注景区内提示信息,配合疏导,有序游园。(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