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百亿元级项目签约落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百亿元级项目签约落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2020年03月05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3月5日电 (记者 李姝徵)格科微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5日签订合作协议,拟在临港新片区投资建设“12英寸CIS集成电路特色工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达22亿美元(约152亿元人民币),计划今年年中启动,2021年建成首期。

  从春节前初步接洽、节后正式洽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格科微议定落地方案并签署投资协议。这是继2月13日临港新片区以“云签约”方式推动200亿元人民币项目落地后,又一重大项目在临港新片区实质性落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明确,临港新片区将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的前沿产业集群。在集成电路方面,建设集成电路综合性产业基地,优化进口料件全程保税监管模式,支持跨国公司设立离岸研发和制造中心,推动核心芯片、特色工艺、关键装备和基础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展。

  当前,临港地区已集聚了积塔、新昇等一批集成电路企业,涉及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材料、装备等全产业链。此次格科微电子在临港新片区投资建设“12英寸CIS集成电路特色工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方面延伸企业自身产业链,提高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临港新片区完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拉动新片区集成电路材料、装备、芯片制造等领域产业集聚,推动产业规模提升。(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